close

ap_F23_20091122010253633.jpg

 

很多時候 我們都知道自己要什麼 

也忠於自己的 選擇 不管是生活方式或是情感

 

一個人的生活其實很愜意也很簡單

一個人看書 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運動、逛街、看電影展覽... 

偶而跟三五老友聚會  偶爾跟新朋友們遊山玩水  生活其實很忙碌充實

認真的工作賺錢滿足成就感  也認真的生活 讓自己過的自在快樂

其實不一定是不想談戀愛  只是不想為了戀愛而戀愛

期盼著讓自己心動的人出現  擁有著分享一切夢想感覺的溫暖

但如果沒有遇到  我們也可以一個人生活的幸福美好  充滿夢想與喜樂 ^^

 

雖然  偶爾  仍舊會感覺到寂寞

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  有時會忽然覺得心裡空空的  少了點什麼

忽然想起前陣子不經意的看到的一段文字

「年輕時的寂寞 是一種想大聲說出來的寂寞

 長大後的寂寞 卻深深的附著在舉手投足之間

 每個人的寂寞 終究會漸漸的長大

 逐漸習慣跟自己的內心對話 而且是大量大量的... 」 ( ~ by 恩佐)

 

在一個人看書的時後

在兩個人親密的時刻

在眾人熱情高歌的時刻

這是種 真正的 寂寞.....

而這種無法割捨的寂寞  

或許  就是愛情之所以溫暖而美好的原因?

 

那麼 我們該要學習的  

究竟是尋找愛情 ? 還是面對寂寞呢 ?

直到有一天  我忽然發現

跟自己對話 其實也很愉快

偶爾有點小寂寞 其實也很開心

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也喜歡這樣 偶爾寂寞卻很多感動的簡簡單單

那麼  既已沒有缺憾  那麼 又何必苦苦尋覓愛情呢

 

也許 天命的存在 是心底的自我實現

是真心喜悅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美好

我要的是什麼? 我喜歡什麼樣的生活? 我要繼續往哪裡走?

只要清清楚楚 沒有遺憾 全力以赴

只要清楚明白自己的生命在做什麼 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那個聲音 這就是 我該走的路  

 

Maktub 

永遠忠於自己

 

PS:  Maktub 如果 我真的是你的一部份 你會找到我的

  當我看到你的那一刻 我會知道 我已遇見了你

 

 ======================================================

    假如 我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

  那嚜 至少應該改變我們的生活 自由自在的活著  ∼ 米蘭。昆德拉【生活在他方】

======================================================= 

 


此為 PTT 正妹板友 boababy 分享文章,感觸很深,感謝寶兒同意轉載
歡迎各位也去寶兒的部落格走走 :) http://ppt.cc/Fj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